河北新发地:全力保障首都农产品供应

2020年06月16日17:5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6月16日电 为做好首都菜篮子保障工作,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区加大全国调货力度,园区24小时交易不停歇,保障北京市场农产品不脱销、不断档。

由于受到近期疫情影响,北京一些农产品批发市场暂停营业,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内交易量激增。为了帮助商户面对突然增加的采购量,能够保障货源充足,实现稳定持续供应。6月14日,河北新发地设立5000万元保供专项基金,用于货源组织和调拨以及专项奖励,以支持商户能够有充足的资金用于流转,保障充足的货源储备。

河北新发地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原定进入北京的在途农产品,可进入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中转,并承诺为商户和采购商做好对接服务。此外,河北新发地已成立专项小组对农产品上下游渠道进行整合,持续加强市场监测,视园区供需情况及时调配货源。

河北新发地市场还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每隔两个小时统计市场上吞吐情况,并在全国范围内与政府和产地对接,接洽更多主产区的货源。为确保将蔬菜及时运送,高碑店市相关部门对干线物流资源进行整合,开辟了点对点物流专线,确保物流体系高效畅通。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