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县行政审批局开门搞服务,双休“不打烊”

2020年06月16日15:4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按照《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关于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实行“不打烊”服务的通知》要求,乐亭县行政审批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便民利企为导向,不断强化为企业和群众服务的意识。自4月4日起,实行双休日“不打烊”服务。为确保审批及服务事项能够正常办理,行政审批局迅速安排部署,政务服务大厅做到“三个到位”,确保群众、企业在双休日期间能办事、好办事、办成事,全力保障企业和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迅速安排部署确保人员到位。4月3日晚9时,接到市行政审批局通知后,乐亭县行政审批局立即安排部署人员,保证在节假日期间政务服务大厅有工作人员在岗,并及时在大厅门口张贴实行“不打烊”服务公告,确保所有审批及服务事项能够正常办理,为实行“不打烊”服务加上一道强有力的保障。

增强责任意识做到服务到位。大厅工作人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双休日的服务照样不打折扣,对于服务企业、保障民生的事项提供详细的咨询、办理服务,做到热心、耐心、细心的服务,坚持“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清明节期间共接受电话咨询32次,受理事项16件,办结16件,打通了为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做好登记消毒保障防控到位。在双休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断档。政务服务大厅全天开放,通过热成像双光谱测温设备、体温枪对进入大厅办事群众、工作人员有序进行体温检测及登记工作。值班人员、保洁工作人员每天上午、下午对审批大厅进行消毒及清扫,设置废旧口罩专用垃圾桶,全力保障防控措施到位。

乐亭县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完善双休日“不打烊”服务,在业务流程、线上线下融合等方面再加力,提升政务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全力保障企业和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奋力夺取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应有贡献,做到审批服务、疫情防控“两不误”。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