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16名支援湖北医务工作者入编

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可提前参加职称考试

2020年06月16日15:0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6月16日电 从秦皇岛市人社局获悉,为进一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秦皇岛市开辟面向编制外支援湖北医务人员招聘绿色通道,现已为16名医务工作者办理入编手续。

疫情发生以来,该市先后派出三批医疗队41人(其中事业单位在编人员11人,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30人)支援湖北,为打赢湖北疫情保卫战贡献了重要力量。

为体现党和政府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秦皇岛市根据上级激励关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事业单位编外医务人员开辟招聘“绿色通道”的有关政策,先后为3名卢龙县支援湖北医疗队编外医务人员及13名市直公立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编外医务人员开展了专项招聘活动。截至11日,16名支援湖北医务工作者专项招聘拟聘用人员的公示期已满,后续将为他们办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入职手续。接下来,其他各县区也将陆续开展此项专项招聘活动。

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可提前参加职称考试

另据秦皇岛市人社局获悉,该市参加抗疫的一线医务人员可提前参加职称考试,符合条件的医务人员可进行网络补报名工作,网上报名时间自6月16日至6月30日,现场确认时间6月30日至7月2日。

国家、省陆续出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职称晋升优惠性政策文件规定,对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在符合报名条件的基础上,晋升高一级职称可以提前一年申报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对作出突出贡献,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的,晋升高一级职称可以直接申报参加考试。

该市已经出台文件,对符合条件的医务人员进行补报名工作,时间为:6月16日至30日期间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进行网上预报名。现场确认时间6月30日至7月2日。报考人员所在单位人事或职改部门统一持报考材料到市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处进行资格审查和网上报名信息确认。须持考试申报表、身份证、毕业证、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报考确认表》,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的须提供相关文件。

军队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由团级以上单位派员持介绍信,在7月3日至9日期间办理报考数据的交接和考试费用的缴纳。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