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大樱桃节”首登电商平台 区长带货60万网友围观抢购

2020年06月13日11:25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山海关大樱桃节”首登电商平台 区长带货60万网友围观抢购

  6月12日,第15届山海关大樱桃节正式开幕,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区长王占胜走进拼多多直播间,为山海关大樱桃代言,在半个小时的直播里吸引了60万网友围观。

  据介绍,本次直播活动由河北省网信办的指导,由秦皇岛市委网信办、山海关区委区政府、拼多多、河北新闻网联合主办,是山海关区首次将线下的山海关大樱桃节搬到互联网,是助推大樱桃产业的创新尝试,

山海关区区长王占胜走进拼多多直播间,为消费者献上一场质优价美的“樱桃盛宴”。王森摄

  第15届山海关大樱桃节首日:区长直播拉开帷幕

  “我们的大樱桃喝的是矿泉水,吃的是有机肥,捕虫都用黑光灯、黏虫板,到我们这采摘樱桃,不用洗就可以吃。”第一次走进拼多多直播间,山海关区区长王占胜直奔主题,聊起了关于大樱桃的“那些事”。

  很多网友提起山海关就会想起“天下第一关”,王占胜说,其实山海关不仅是旅游名城,也是美味之城。

  山海关是连接华北与东北的咽喉要道,这里北倚燕山,南连渤海,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温度不会“上蹿下跳”,北部地区以丘陵为主,气候、土壤等条件十分适合樱桃生长。

  1985年,山海关乘着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的东风,引进栽植了第一批大樱桃,翻开了农业发展崭新一页,依托良好气候条件以及地理位置,迅速打造成北方大樱桃主产区之一。

  现如今,山海关3万亩壮美如画的樱桃种植园,与162.7公里海岸线、223公里古长城相映成辉,山海关大樱桃成为国家地理商标,这里也被国家林业局授予“中国樱桃之乡”称号。

  “我们的山海关大樱桃品种丰富,既有5月就熟的‘美早’,也有6月底成熟的‘先锋’。”王占胜边介绍,边拿起桌上的樱桃品尝,“这些樱桃大又甜,富含维C,非常好吃,这批是我们的当季新果,现摘现发,面向全国消费者新鲜直达。”

山海关区区长王占胜在拼多多直播间一边介绍,一边拿起桌上的樱桃品尝,现场当起“吃播”。

  目前,山海关区的省级大樱桃产业园区面积达3万亩,年产量超过2万吨,栽培有美早、砂蜜豆、意大利早红、拉宾斯、滨库、红灯等30余个品种,园区已经形成观光采摘、休闲度假、餐饮娱乐、产品加工等新型农业业态。

  王占胜表示,本场网络直播是山海关区助推大樱桃产业的创新尝试,是首次将线下的山海关大樱桃节搬到互联网上。在直播间里,区长盛情邀请各地网友来实地体验山海关大樱桃节。

  好樱桃也怕“巷子深”,区长直播助力农产品上行

  半小时的直播里,60万网友不断迎来区长福利,为了吸引网友下单消费,此次山海关区区长王占胜在拼多多直播间为网友抽取了50单樱桃免单,还送起了华为手机、山海关景区门票等。

抽免单,赠门票,送手机,山海关区区长王占胜为山海关大樱桃直播代言引网友围观。

  王占胜表示,优质樱桃也怕“巷子深”,希望借助这次直播带货活动,让全国消费者与山海关大樱桃有亲密的线上接触,帮助山海关大樱桃收获更多的铁粉。

  此次在直播间售卖的樱桃,消费者能享受低至34.9元3斤的优惠价,王占胜说,这些樱桃在当地的市场价也要15块一斤,“这个价格在我们当地都买不到。”

  据悉,为促进樱桃产业升级,山海关接下来还将以大樱桃产业园区的发展蓝图为背景,营造农产品、休闲旅游等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王占胜表示,山海关区希望积极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动产业提速提质提效,充分发挥科技支撑,构建传统农业与二、三产业交叉融合、绿色安全的现代樱桃产业体系,让山海关大樱桃在京津冀地区成为富民兴村的产业标杆。(记者武佩剑)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