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司法厅将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律师执业生涯中最难忘的一件事”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12日15:0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为展现河北省律师在践行为民初心以及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的良好精神风貌,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突出正面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律师队伍和律师事业健康发展。河北省司法厅决定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律师执业生涯中最难忘的一件事”主题宣传活动。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河北省司法厅关于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律师执业生涯中最难忘的一件事”

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各市(含定州、辛集)司法局、省律师协会:

为展现全省律师在践行为民初心以及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的良好精神风貌,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突出正面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律师队伍和律师事业健康发展。省司法厅决定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律师执业生涯中最难忘的一件事”主题宣传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首次提出,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本次活动以“守初心 担使命——律师执业生涯中最难忘的一件事”为主题。聚焦三件大事、三大攻坚战和“三创四建”等重点工作,以“小故事”彰显为民情怀,诠释使命担当,展现律师执业风采。

二、稿件内容

1.稿件内容分类:党建、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扶贫攻坚、参政议政、社会公益、政府法律顾问、法律援助、在执业过程中的突出业务贡献、其他等方面,报送时需按类别分类整理。

2.稿件主体内容控制在2000字以内,另须配有500字以内的内容摘要和个人感悟。同时报送与稿件内容相关的3张电子版图片,如有相关视频(不超过3分钟),可一并报送。

3.稿件内容要真实,具有较强的感染力,且须为原创作品,没有著作权纠纷,一经发现有作假情况取消评审资格。不得泄露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当事人隐私。

三、评选程序及奖项设置

1.本次评选分为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两部分,分别占最终成绩的50%。组织有关专家成立评审组,对报送稿件进行初审,初评通过的稿件,在司法厅微信公众号“河北司法行政在线”平台上发布进行公开网络投票。

2.经过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两个环节,最终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并根据稿件报送情况设组织奖。

3.获奖名单通过微信公众号“河北司法行政在线”“河北省律师协会”平台予以公布,获奖稿件将辑印成册,并向中央及省级媒体推送。

四、有关要求

1.本次活动以各市(含定州、辛集)司法局、省律师协会组织推荐的方式进行,面向全省广大律师(含公司律师、公职律师、实习律师)及律师管理工作者广泛征集。对推荐的稿件,各市司法局、省律师协会要严把政治关,有不良执业记录等负面影响的律师所提供稿件不得推荐。

2.请各市(含定州、辛集)司法局、省律师协会将征集到的稿件、照片及表格(附件)按类别整理汇总后统一报送至指定邮箱(heblvshi@126.com),推荐表(附件1)及统计汇总表(附件2)盖章后邮寄至(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石铜路569号河北省律师协会919室乔羽收)。第一批稿件报送于2020年6月20日12时截止,第二批于7月10日12时截止。

五、联系方式

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联系人:王旭阳 0311-88606807 18730992332

省律师协会联系人:乔羽 0311-83899928 18503208689 邮箱:heblvshi@126.com

省司法厅宣传中心联系人:牛彦际 0311-66671179 13582011608

附件:1.稿件报送审核推荐表

2.稿件报送统计汇总表

请点击进入自行下载

河北省司法厅

2020年6月8日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