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科技与支付宝达成消费券战略合作

2020年06月12日09:0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原标题:人民科技与支付宝达成消费券战略合作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 (吕骞)今天下午,人民网科技公司与支付宝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开券”与“支付宝”两个平台在消费券领域达成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人民网“开券”客户端与支付宝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独家资源,辅助各地政府、各类企业打造消费券发放、展示、领取、核销、反馈的管理闭环,更好地服务百姓,激活消费。双方将在用户互通、消费场景整合以及公共服务、商业服务方面深耕细作,携手打造需求方、平台侧和消费者三方共赢的全新业务模式,共同构建发券、支付和宣发三位一体全新应用场景。

  蚂蚁集团首席市场官彭翼捷在签约仪式上表示,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之后,经济恢复不仅是政府的事,也是企业的事。与人民网“开券”客户端合作,是支付宝顺应数字经济大潮的一次探索,希望能够依托支付宝自身的技术能力,充分发挥人民网强大的平台优势,形成崭新的合作模式,打造样板效应,持续拉动消费,助力经济恢复活力。

  人民网作为国家发改委“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首批参与单位,以全国消费券聚合分发平台“开券”客户端为政府与企业赋能,为数字化转型助力,全力做好政府、企业、消费者对接、沟通的桥梁和纽带。这也是人民网“内容科技”战略的典型应用场景,是推动优质内容与公共服务、商业服务深度融合的重要尝试。

  据介绍,“开券”平台支持各类消费券、旅游券、优惠券的发放、领取、消费、核销,并融合图文音视频、专题汇聚、话题讨论、直播聊天等多元形式,宣传推广城市形象、文旅项目、企业产品、商业服务。

  “几个月来,我们已经与100多个城市合作发放了消费券,从效果来看,平均每1元支付宝消费券可直接拉动8元消费,受益的9成为中小商家。” 彭翼捷介绍。

  签约仪式上,人民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作为人民网“开券”客户端的运营主体与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进行签约。

  人民网董事会秘书、人民网科技公司董事长李奇在签约现场宣布,双方联合启动“身边计划”,邀请微企小店入驻“开券”客户端及支付宝,打造微企小店消费券发放新模式,升级小微企业数字化能力,共同挖掘身边的“吃小店”“用小店”“玩小店”“学小店”“游小店”等,从而为身边小店赋能、为国计民生服务、为促进就业助力。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