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7市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全覆盖

2020年06月10日17:2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6月10日电 (杨文娟)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目前,邢台、秦皇岛、廊坊、沧州、衡水、定州、辛集市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体系覆盖率均已达到100%;河北省各地已开工建设乡镇垃圾转运站48座,其中张家口、承德市开工率分别达到88.8%、72.2%,建设进展较快。

据悉,今年以来,河北省各地聚焦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实现全覆盖目标,扎实推进垃圾收集点、转运站设施建设,增加收集、转运车辆,大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进一步完善和稳定运行。

为确保年度目标完成,各地要按照农村生活垃圾垃圾处理体系全覆盖的要求,查找收集点、转运站等设施及收运车辆和设备存在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完善工作计划,科学确定收转运模式,优化设施布局。对需要完善的收集设施、转运设施,抓紧列入年度建设计划,加快组织建设,满足当地收运体系运行需要。各地需建设的收集设施、乡镇垃圾转运站,6月底前将全部开工建设,10月底前全部竣工;需新配置的收运车辆,10月底前全部配齐。

同时,河北省住建厅将继续利用遥感技术对各地垃圾收运、转运设施运行及转运站建设进行监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转交各地整改。另外,要求各地重点做好对62个退出贫困县序列的县(市、区)工作的指导和监督,6月底前建立较完善的收运体系,对垃圾进行集中清运和处理。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