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桥西区:以人才工作为抓手 推动“三创四建”活动扎实开展

2020年06月10日11:0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桥西区组织的这次活动非常及时,我们企业属于人才密集型企业,非常需要政府的人才政策支持,目前已有12名员工享受到了住房、教育等人才绿卡服务方面的优惠政策,大家非常满意。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加强与桥西区组织人事部门的沟通联系,用足用好人才扶持政策,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到企业工作。”日前,福斯特惠勒(河北)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行政管理部经理杨晓婷在石家庄桥西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温保山联系服务企业座谈会上表示。

6月以来,石家庄市桥西区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三创四建”活动扎实开展,集中开展了“为企业解难题,助力经济发展”活动,全区30名区级领导干部对分包联系的辖区金融、科技、外贸等重点企业开展了上门服务活动。活动中,区领导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针对企业在科技创新和用工等方面遇到的难题,积极向企业宣讲石家庄市和桥西区最新的人才政策,帮助企业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方面出谋划策,助力企业更好发展,促进辖区经济发展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桥西区高度重视人才对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在人才平台建设和人才服务质量上做了大量工作。围绕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通过驻点招商、上门洽谈、以企招企等方式,积极招引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目前已与46家人力服务机构达成入驻协议,完成入驻23家,入驻企业中涵盖了多家知名人力资源机构,有效解决辖区用人企业“招工难、用工难”等问题。积极健全人才政策调整窗口期制度,持续创新人才绿卡政策,在市内县(市、区)率先实行人才绿卡全程网办,申请人不用跑腿即可领到人才绿卡,人才绿卡对人才的吸引和聚集作用更加突出。围绕提高服务质量,结合人才服务需求,在全区成立35个人才服务工作(联络)站,为辖区企事业单位提供更加优质和贴心的人才服务,以人才工作水平的提升,推动“三创四建”活动的扎实开展。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