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亮剑2020”:破获刑事案件456起

2020年06月09日09:4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6月9日电 自启动“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廊坊市公安局部门共破获刑事案件45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44名;办理涉黄赌毒案件113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330人;电信诈骗案件破案数同比上升66.67%,抓获嫌疑人数同比上升82%。

廊坊市公安机关根据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启动“亮剑2020” 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拉开“打击、整治、防控、基础、宣传”等六条战线,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向影响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和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

打击方面:一是重点打击涉黑涉恶、严重暴力、电信网络诈骗、贩毒吸毒、拐卖妇女儿童以及盗抢骗犯罪;二是重点打击涉医、涉校和黄赌犯罪,制作使用假公文、假证件、假印章犯罪;三是重点打击网络贩枪、网络涉爆、网络赌博等网络违法犯罪;四是重点打击假冒伪劣肉制品、保健品、防疫物资、医疗器械、农资产品等食品药品犯罪;五是重点打击涉气、涉土、涉水等环境污染犯罪;六是集中缉捕各类网上逃犯。

整治方面:一是组织开展扫黑除恶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二是深入排查整治警卫通道沿线、涉枪涉爆等危爆单位、出租房屋、行业场所、寄递物流等领域安全隐患,重点企业周边治安环境,严防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三是集中开展网上违法信息清理整治、违规采集公民个人信息APP整治等行动。

防控方面:重点对政治中心区、繁华商业区、城市广场、交通枢纽等重点部位及校园、医院周边,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做好群防群治工作,全力保障社会面整体平稳。

基础方面:全面加强新时代派出所工作,在派出所全面推行“一室两队”改革,深入推进“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以“五大智慧”工程建设为龙头,加强智慧平安社区、智慧警务站建设,全面推进县级反诈骗中心、刑事技术室建设,全面夯实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的基础根基。

宣传方面: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和群众当中,依靠基层组织、村居委会、治保会,广泛发动群众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利用各类新闻媒体,特别是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大力宣传打击整治成果和安全防范知识,全力营造严打各类违法犯罪的浓厚氛围。

廊坊市公安机关将继续深入推进“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以“零容忍”态度,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系统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祝龙超、张永明)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