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批援刚果(金)医疗队启程

2020年06月09日09:01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第19批援刚果(金)医疗队启程

  经过6个月集中培训后,6月8日上午,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为第19批援刚果(金)医疗队举行欢送仪式并授旗。当天下午,医疗队从石家庄国际机场出发飞赴刚果(金)。

  按照中国与刚果(金)两国政府的协议,第19批医疗队抵达刚果(金)后,将在中国政府援建的中刚友谊医院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工作。此次派出的第19批援刚果(金)医疗队由19人组成,其中医疗专家涉及内、外、妇、儿、消化内科、骨外科、中医、公共卫生等10余个科室,队员来自石家庄、承德、邯郸、秦皇岛、唐山、张家口市的省直属医疗单位和市级医疗单位。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刚果(金)也不例外。作为中国常驻刚果(金)的援外医疗队,不仅承担着援外医疗任务,也肩负着宣传防控防疫知识的重任。“我们将认真履行两国政府协议,为受援国人民健康服务,不辜负祖国和家乡人民的期望。”医疗队队长、省老年病医院副院长王杰超表示,他们将立足现有条件,在开展好医疗工作的同时,随时关注当地疫情的发展,如果受援国人民需要,将积极参与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科学指导当地抗击疫情工作,坚决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光荣任务。

  据介绍,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我省自1973年开始向刚果(金)派遣援外医疗队,至今已派出19批503人次;1999年开始向尼泊尔派遣医疗队,至今已派出12批211人次。迄今为止,我省援外医疗队员共诊治患者400多万人次,实施手术10万多台,为受援国培养医务工作者1200余名,为保障受援国人民健康,促进我国与受援国之间的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记者张淑会)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