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三项举措净化通讯网络环境

2020年06月05日15:0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阳光北大街电信营业厅网点工作人员正在向入店办理业务的用户发放宣传资料,向公众科普“钓鱼网站”“电信诈骗”“勒索软件”“个人信息保护”等网络安全事项的定义及其防范技巧。

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多措并举开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一是加强源头管理,全力落实电话用户实名制工作,对之前未实名用户进行了全面整顿和规范,从严从细,抓好源头管理;二是强化技术手段。针对各类营销骚扰电话机诈骗电话,自主研发了异常话务线上实时监控系统,充分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集中发现与处置。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集中管控平台在全公司范围内实现了全网不良信息由机器自动识别、自动分析、自动拦截,有效保护用户合法权益;目前月均拦截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3.8万余次;三是开展联动打击。与公安局建立起涉案号码线索快速查询机制,全力支撑公安机关各项落地打击工作。

此外,中国电信保定公司还通过短信、微信、微博等渠道向广大电信用户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并制作了网络安全知识科普问答活动,市民通过参与答题方式,提高自身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也对网络安全有进一步的了解。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