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协举办全省政协系统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0年06月05日08:53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举办全省政协系统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要求,6月3日,河北省政协举办全省政协系统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报告会。

  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副主任胡衡庐应邀作报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浅出解读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生动详实阐释了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起草背景、过程、重点内容和创新亮点,既有历史视野,又有实践探索,既有理论分析,又有事例解读。

  “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使我们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的部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推动政协工作新发展的方向有了更准确的把握。”与会同志认真听、仔细记,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增强当好专门协商机构成员的基本功,努力做到建言资政有用、凝聚共识有效,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智慧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沈小平、曹素华、葛会波、卢晓光、苏银增、王宝山和秘书长陈书增出席报告会,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主持报告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县(市、区)政协设分会场。(记者高原雪)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