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冰壶队组建工作正式启动

2020年06月03日10:33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冰壶队组建工作正式启动

  5月27日,河北省冰壶队跨界跨项选材首站测试在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进行,这标志着省冰壶队组建工作正式启动。省冰壶队组建完成后,河北省冬季项目专业运动队将达到19支。

  据了解,省冰壶队跨界跨项选材测试分两期进行,首期除石家庄站外,还有邢台、邯郸、衡水、沧州4站;第二期则设有保定、廊坊、唐山、承德、张家口5站。共有200多名适龄运动员报名参加此次跨界跨项选材测试,全部测试工作将于6月5日结束。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省冰壶队跨界跨项选材小组组长王东介绍,冰壶是我国冬季运动优势项目之一,组建省冰壶队旨在优化我省冬季项目布局,实施重点突破,促进我省冰雪项目可持续发展。

  省冰壶队将由曾效力于国家女子冰壶队的柳荫担任主教练。她曾随队为我国夺得冰壶项目第一个世界冠军——2009年冰壶世锦赛冠军,为我国拿下冰壶项目第一枚冬奥会奖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铜牌,还曾协助外教丹尼尔执教过国家女子冰壶队。(记者王伟宏)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