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2020”:邢台公安抓获15名网上逃犯

2020年06月01日15:3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犯罪嫌疑人江某春到临西县公安局投案自首。邢台市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6月1日电 近日,河北省邢台市公安机关“亮剑2020”捷报频传,先后抓获劝降15名网上在逃人员,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犯罪,维护了社会稳定。

临西县公安局抓获3名逃犯

临西县公安局在努力抓捕网上逃犯江某春的同时,多次到其家中,做其家属思想工作,规劝江某春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在强大的抓捕压力和政策感召下,5月26日,犯罪嫌疑人江某春到临西县公安局投案自首。经讯问,江某春对其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2020年5月,江某云因涉嫌犯罪被临西警方上网追逃。5月26日,嫌疑人江某云在临西公安民警和其家人的规劝下,到临西县公安局投案自首,并主动交待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近日,临西县公安局民警经过细致摸排,获悉网上逃犯王某永在山东德州出现,便立即组织民警前往抓捕。5月28日,办案民警在德州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成功将王某永抓获并押解回临西。

目前,三名在逃人员已被临西警方依法羁押,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南和县公安局抓获3名逃犯

5月25日,南和县公安局经分析研判,在南和县史召乡将涉嫌寻衅滋事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男,38岁,南和县人)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如实供述了2018年6月在史召乡梁牌村口拦路收费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5月26日,南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通过工作,发现一名涉嫌非法采矿的犯罪嫌疑人藏匿于沙河市。同日,南和县公安局组织6名民警赶赴沙河市綦村镇将犯罪嫌疑人魏某某(男,28岁,沙河市人)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魏某某已移交邯郸永年警方处理。

5月28日,南和县公安局三召派出所民警发现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的犯罪嫌疑人高某某的行踪后,立即行动,组织抓捕。民警追至南和县与鸡泽县交界处的一块麦田里,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对2018年9月份破坏高速公路隔离栅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清河县公安局抓获4名逃犯

5月21日,清河县公安局刑警机动中队将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潜逃5年的网上逃犯房某某成功抓获。

5月22日,清河县公安局刑警机动中队成功抓获涉嫌电信诈骗的网上逃犯许某某。

5月27日,清河县公安局将涉嫌电信诈骗的网上逃犯丁某某成功抓获。

5月28日,清河县公安局成功抓获涉嫌电信诈骗的网上逃犯许某某。

平乡县公安局抓获2名逃犯

5月22日,平乡县公安局经深入研判、细致摸排,在平乡镇一沙场内将涉嫌非法采矿的网上逃犯路某山(男,51岁,沙河市某镇人)抓获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路某山对其盗采价值70余万元砂卵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路某山已移交沙河警方。

5月25日,平乡县公安局成功锁定了涉嫌寻衅滋事案被上网追逃的张某辉(男,38岁,南和县某乡人)的藏匿地,当日下午3时许,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张某辉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辉对其2018年6月份以来,伙同他人多次拦车收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辉已移交南和警方。

新河县公安局抓获1名女逃犯

5月26日晚,新河县公安局经过细致工作,成功将涉嫌贷款诈骗10万余元,被邢台县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的武某(女,51岁,新河县人)抓获。

目前,武某已移交邢台县警方作进一步处理。

桥东分局抓获1名逃犯

5月19日,邢台市桥东分局邢州北路派出所民警按照部署对辖区出租房屋及商户开展隐患排查,当排查至万达广场附近一小区时,接群众举报称:附近住着一名男子,听口音应该是东北人,每天昼伏夜出形迹可疑。民警通过调查,确定该男子叫于某,黑龙江人,2019年伙同他人在北京诈骗受害人现金110余万元,被北京警方通缉。经过蹲守,5月24日下午,民警在万达广场附近一出租房屋内将于某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已被移交至北京警方。

开发区分局抓获1名逃犯

近日,开发区分局经研判确定涉恶逃犯活动轨迹,经分析研判得知涉恶逃犯王某可能藏匿于邢台市一家企业内。5月18日,民警迅速赶赴其可能出现的地区展开抓捕行动,在某互联网企业安全部门的精准配合下,侦查员仅用1个小时即将刚刚外出归来的逃犯王某抓获。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于2019年伙同他人无故阻挠工地现场施工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移交桥东区公安分局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祝龙超、崔信行)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