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最美家庭故事:战疫一线双护夫妻的“最美爱情故事”

2020年06月01日15:3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张娜,河北省石家庄市第三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丈夫,路军元,河北省石家庄心理医院护士,他们是一对珠联璧合的“双护夫妻”。在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他们双双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上口罩和护目镜,成为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的抗疫“夫妻档”。

最美的爱情是:你懂我

农历大年三十这天,张娜向路军元吐露了自己的心声:自己已经向领导申请去一线抗疫,当天就要去支援石家庄定点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重症监护病房工作。她动情地说:“2003年非典的时候我还是孩子,医护人员像城墙似的守护着我们,而现在2020年,我成为了他们中的一员,现在应该由我来守护着大家了,在这种时刻,我必须站出来!”

听了张娜的话,路军元的眼睛一下子红了,作为医护人员的他知道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危险性;作为老公的他,更懂得爱人身为一名重症监护室护士的责任与担当。想到这,陆军元坚定的说:“你放心工作吧,家里有我照顾,你什么都不用管,照顾好自己,我们等你平安归来!”

最美的爱情是:不约而同

张娜在支援市定点医院后,丈夫路军元在日记中写道:“每逢险情危机,总有“逆行者”的身影。我愿意做他们其中的一员,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来诠释我的职业。”

2月3日,路军元当天下夜班休息,晚上22点,医院的微信群里发出信息,要去某小区进行消杀,请自愿报名。他没有任何犹豫,第一时间报了名。当他视频告诉妻子张娜的时候,相视而笑,张娜只是说了声“加油,注意安全”。

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张娜、路军元夫妻,默默无闻、恪尽职守、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抗疫一线,坚守初心、不忘使命,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守护生命,用无私奉献彰显了现时代的家庭风采。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