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消费扶贫产业双创中心保定馆销售火爆

一个多月销售额高于去年上半年

2020年06月01日10:50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一个多月销售额高于去年上半年

接订单、发货……连日来,北京消费扶贫产业双创中心保定馆负责人张琳滟忙得不可开交。“3月30日恢复营业,一个多月的销售额比去年上半年还高。”张琳滟说。

去年1月22日,由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北京市商务局、北京首农食品集团共同主办的北京消费扶贫产业双创中心在首农双创中心大厦启用,主要展销来自北京扶贫协作的七省区89个县级地区的2000多种原生态优质特色产品。

位于双创中心二层的保定馆内,货架上摆放着粉条、鸡蛋、小米等各色商品,这些商品都是来自保定8个贫困县的特色农产品。

“保定馆整合了北京对口支援的易县、涞水、涞源、顺平、阜平等8个贫困县44家扶贫企业的360余种产品。”张琳滟介绍,所有产品都是受援地区直供,地道纯正。产品质量经过相关部门严格把控,符合进京标准;产品价格经过物价部门审核,公道合理。自去年1月份开业以来,该馆因产品丰富、物美价廉深受北京市民欢迎。

受疫情影响,双创中心今年沉寂了两个月,恢复营业后,张琳滟和同事们一边处理原来积压的订单,一边忙着接新订单。

在张琳滟看来,销售额的急剧增长源于消费扶贫政策的加力。双创中心成立以来,从中央到地方陆续出台了北京对口帮扶、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等多项政策措施,助力消费扶贫。另外,人们对销售的产品越来越认可,订单也随之增多。

一年多来,双创中心保定馆不仅为北京市民提供了质优价廉的特色产品,同时也利用北京超大型消费城市的市场优势,打通了保定受援地农特产品生产、运输、包装、销售等全产业链,实现了贫困户脱贫增收、上下游企业受益。

作为一家消费扶贫企业,这些日子,河北瑞熠天淀粉制造有限公司扶贫车间的杂粮代餐粉生产线非常忙碌,该产品是公司今年研发的新产品。“带有新包装的产品很快就会上市,现在已经有北京的20多家单位下订单。”该公司负责人苑文玉说,过去的一年,公司生产的无明矾水晶粉条在双创中心保定馆十分俏销,带动易县1762户3805名农民实现增收。今年,他们针对市场需求研发了专门适合年轻女性和老年人的杂粮代餐粉。

在苑文玉眼中,杂粮代餐粉还有另一个使命,那就是帮助易县162个贫困村的贫困户科学轮种杂粮等农作物。易县是有名的红薯种植大县,由于种植红薯的经济效益比其他农作物高,很多农民连年种植红薯,使土地得不到休耕。公司动员贫困户种植玉米、红豆等杂粮农作物,并以高于市场价10%的价格优先收购他们的合格农产品,以此来改变农民的种植习惯,使土壤得到保护。

“目前,我们的玉米大枣粉和紫薯大枣粉已经上市。下一步我们打算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研发出更多的新产品,从而带动更多农民致富。”苑文玉对产品的前景充满信心。(记者方素菊)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