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成立5支冬季项目运动队

2020年05月31日09:22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张家口市成立5支冬季项目运动队

  5月20日,张家口市成立5支冬季项目运动队,包括市高山滑雪队、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队、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队、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及大跳台队、市越野滑雪队。这5支冬季项目运动队目前共有80余名运动员,夏季主要进行滑雪模拟器以及体能训练,冬季将在崇礼以及东北等地的滑雪场进行训练。

  张家口市成立冬季项目运动队,旨在进一步提升我省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带动社会各界参与冰雪运动热情,更好地备战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比赛举办地之一,张家口市近年来精心做好竞技备战工作,积极开展冬季项目普及和训练,打造了以宣化二中为代表的一批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大力发展群众性冰雪运动,“冬季到崇礼来滑雪”成为越来越多雪友的选择;同时,培育壮大冰雪产业,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记者陈华)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