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临城:首次向俄罗斯出口成套车载钻机

2020年05月30日14:4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5月30日,临城县举行英特莱福集团俄罗斯整机钻机设备发运仪式。一期发运设备2套,合同金额4000万元。 霍笑楠摄

12辆货车统一运输到满洲里贸易海关,由满洲里通过火车发往俄罗斯。 霍笑楠摄

人民网石家庄5月30日电 5月30日,2台40石油车载钻机在位于河北临城经济开发区英特莱福油气技术河北股份有限公司装车,由12辆货车统一运输到满洲里贸易海关,再经满洲里通过火车发往俄罗斯。

这是英特莱福油气技术河北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向出口俄罗斯成套石油车载钻机设备。此次成套设备出口标志着英特莱福产品和技术获得了俄罗斯油气行业主流公司的高度认可。

英特莱福油气技术河北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一级物资网络供应商,中国石油井控装备生产企业资质企业,美国石油协会 (API)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企业,中国工程院“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已获得13项实用新型专利技术、2项发明专利技术。

此次英特莱福油气技术河北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生产的ZJ40CZ极寒车载钻机,客户为俄罗斯最大的民营石油钻井公司,在俄罗斯500强企业中排名前200位。该套设备将用于俄罗斯北极圈作业。此项目的成功执行,对英特莱福产品全面进入该客户和广阔的俄罗斯油气市场具有重大战略引领意义。

在疫情肆虐全球的特殊时期,该产品的成功交付,对英特莱福深耕俄罗斯这一全球油气行业战略市场具有开创性意义,也体现了河北英特来福新能源企业的科技实力,在稳外贸中保证了俄罗斯石油开采车载钻机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

今年以来,该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打出组合拳全力支持制造业开拓国际市场。先后出台《加快泵阀产业转型意见》《支持开放型经济发展意见》等系列政策,着重支持泵阀、石油钻采设备等制造业扩大出口。同时设置外贸发展专项资金,对完成全年进出口任务贡献大的重点企业,按增量部分给予一万美元奖励人民币300元。

除此之外,该县还实行企业、金融服务“双推送”机制,搭建线上线下银企对接直通平台,开展“行长企业面对面”对接活动13次,协调金融机构对优质出口企业贷款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累计为博路天宝、来利翼腾等20余家企业解决融资贷款3.47亿元。

与此同时该县实施国内高层次人才、千名大学生引进等 12个专项计划,引进彭苏萍、顾大钊院士等能源勘探及装备制造行业专家,建立2家院士工作站,积极申报科技部国家重大仪器开发专项项目。目前引进大专以上人才845名,高层次人才13 名。

该县还组建县级领导服务企业专班,与169家企业结对帮扶,开辟出口退税绿色通道,组织专人“一对一”精准服务,将审核、审批、开票、退库等全流程压缩至平均6个工作日内,帮助企业加快资金回笼,目前累计办理出口退税达700余万元。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