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秀玲代表:提升爱国卫生运动健康服务能力

2020年05月27日09:40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提升爱国卫生运动健康服务能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国人大代表、沧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温秀玲建议,要提升爱国卫生运动健康服务能力,使爱国卫生运动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温秀玲代表建议,要提高爱国卫生组织的规格,加强其职能建设,将爱国卫生运动与健康中国战略结合起来,把分散在各部门的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卫生城镇创建、健康城市建设、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农村改厕、饮用水安全等大卫生大健康方面的职能,转移到爱国卫生组织统一管理,增强爱国卫生组织的影响力、号召力。同时,要结合工作实际需要,加强爱卫会机构人员队伍建设、提高人员待遇、加大财政投入,配齐相应的设备设施,保证爱国卫生运动健康持续开展。

  温秀玲代表还建议,要充分发挥各级爱卫会在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的协调作用和应急动员能力,发挥其独特组织优势、协调优势,推动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协作配合,发动广大公众积极参与,形成强大的整体合力。要加大健康科普宣传,大力开展以爱国卫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多种途径,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记者张淑会)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