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最美建行人 唱最强时代歌

建行“抗疫复工 兴建旺行”演讲比赛进入高潮

2020年05月26日14:5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榜样就在身边!”日前,建行大学组织举办了“抗疫复工 兴建旺行”云端演讲比赛,全行各级机构踊跃参赛,各种参赛视频作品主题鲜明,从不同角度呈现出全行各级员工“抗疫复工、兴建旺行”的良好精神风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设银行党委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发展,充分发挥“云端”科技优势,主动创新求变,迅速出台“十条举措”,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认真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以金融力量全力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涌现出很多战“疫”感人事迹和先进工作经验。

截至5月初,共收到来自境内外各级上报的参赛作品164个,题材包括抗击疫情、经营管理、客户服务、线上教育、员工成长、金智惠民、产教融合、职业教育等不同角度,比较全面地展现了全行员工爱国爱行的责任使命,扶危救困的善行义举,防疫复工的成功做法,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创新发展的典型案例,敢打善拼的进取作风,传递出在抗击疫情各个战线上的员工良好形象和作风。

目前,这些作品均已在建行大学网络平台上进行展示传播,朋友圈里也被一段段员工自制的短视频刷屏。建行大学河北省分行分校选送了《春天的携手》《隔空的抱抱》两个参赛视频,分别讲述了建行河北省分行全力抗击疫情、捐献物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以及建行普通党员舍小家顾大家的感人故事。

据悉,此次演讲比赛将于5月底进行决赛,并将对表现突出单位进行表彰。(刘玥含、孙欣)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