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日记

全国人大代表、邢台学院教授陈凤珍:我的履职动力更足了

2020年05月26日10:34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的履职动力更足了

5月25日 北京 晴转多云

今天上午一项重要活动,就是审议民法典草案。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共有7编、84章、1260条,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大部头”的法律草案稿,还真有点“烧脑”。审议时,代表们踊跃发言,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在小组发言时,对继承法提出了一条修改建议。

下午2时4分,我们便早早出发前往人民大会堂。车行驶在长安街,当“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字样映入眼帘时,我的心跳骤然加速。作为人大代表,自豪感尤其强烈。我深深地体会到,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离不开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更充分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

车停到天安门广场,我整理好思绪,走进人民大会堂。整个下午,我都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全国人大常委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三个报告都是干货满满。我感到,三个报告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比如对伤医扰医犯罪“零容忍”、开设退役军人信访“绿色通道”等等,既坚定,又充满了人情味。

一天就要过去了,就让这满心的自豪感化作履职的动力吧,明天继续加油!(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整理)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