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立增代表:推进在线教育提质升级

2020年05月25日10:09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推进在线教育提质升级

疫情期间,在线教育用科技打通了现实阻隔,弥补了传统教育的缺位。全国人大代表、张家口市第一中学特级教师尤立增建议,对在线教育进行提质升级,促进城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据调查,疫情期间教育学习类APP每日活跃用户数从平时的8700万上升至1.27亿,升幅高达46%,其中基础教育的每日活跃用户数增加了2300多万。但在使用过程中也出现了亟待解决的新问题:有的平台技术不够完善,界面卡顿现象不时出现;有的贫困家庭孩子没有网络……凡此种种,对相关部门和教育工作者都是新的考验。

尤立增代表建议,政府和教育部门应做好顶层设计和科学部署。一方面,政府要保障在线教育的全覆盖,加强对教育平台监管,满足偏远地区学生的学习需要。另一方面,教育部门要完善课程设计,汇聚优质教育资源,免费为中小学生开放,科学设置教学时长,组织教师培训,通过优化教育供给,提升在线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均衡。(记者马利)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