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日记|陈凤珍:把身边事百姓事反映到两会上

2020年05月24日09:52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把身边事百姓事反映到两会上

5月23日 北京 晴

今天上午9时,河北代表团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今年的小组会场很独特——我们的会场开通了场外同步收看,财政部、发改委等相关部门领导不用到现场,通过“云”直播,就可看到代表的审议。看到这个新变化,我在心里给自己打气:一定要认真发言,把身边事、百姓事真正反映到两会上,让决策者听到!

分会场审议时,大家各抒己见。有一位代表在发言中提到,此次疫情,让全国人民清晰地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体悟到了我们党的人民立场和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价值取向。他说完,大家都鼓起掌来,整个会场涌动着澎湃的激情。

我也从基层代表的视角作了发言。我谈了《政府工作报告》的特点,还结合自己的工作谈了几点感受和建议。我觉得,疫情期间,人民群众更迫切需要艺术作品慰藉,我们的艺术家、艺术批评家进行创作时,一定要倡导正能量,用明德引领风尚。

下午的会议审议了计划草案的报告和预算草案的报告,中午和晚上休息时间我还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一天就这样紧张地过去了,很充实。(记者尹翠莉/整理)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