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头卡在喉咙里!两地民警接力争分夺秒护送患者就医

2020年05月20日17:2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5月16日,平乡县一名女子吃饭时不慎将骨头卡在喉咙里,情况紧急,平乡县公安局民警联合邢台市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民警紧急护送患者就医,为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当晚临近19点,刚调解完纠纷的平乡县公安局值班民警小贺和小王准备回到所里接着吃完剩下的饭。车子刚开到城关派出所门口,又收到指挥中心指令:“一少年吃鸡肉时,不慎将骨头卡在喉咙,导致大量出血,需要去邢台就诊,因车流量大,特报警求助。

当天是周六,傍晚时分又是车辆出行高峰,路况十分复杂。小贺和小王急忙调转车头,一边向领导汇报,一边和报警人联系。

“现在路况复杂,我们现在都去建设大街和南环路交叉口会和,那里能直接去邢台!”近年来新修的325省道十分平整,距邢台直线距离最近,正好建在平乡县城南侧。考虑以上因素,民警和报警人李某商定会和地点。

晚上19点左右,双方见面。民警简短地确认情况,看到少年嘴角还残留着血迹,直接上车亮起警灯,拉响警报,在前面为患者车辆开路。警笛长鸣,一路“狂飙”,穿梭在傍晚拥堵的省道上,其他车辆看到后也纷纷让行,为患者打通了一条生命通道。

19点30分左右,民警到达邢台市开发区,由于对市区路况不熟悉,恰好看到开发区民警正在中兴东大街与东华路交叉口执勤,于是和患者家属下车,向民警同志说明情况:“同志你好!我是平乡县公安局民警,这名群众的家属不小心把骨头卡在喉咙里,特别危险。我们带着他们来眼科医院抢救,不过对邢台道路不熟悉,需要你们帮忙护送患者到眼科医院救治。”

简单了解情况确认身份后,开发区民警刘威立即安排人员向指挥中心汇报,并开启警灯警笛开路。于是,救助患者的车辆在两辆警车一前一后的护送下,沿东华路、泉北大街一路疾行,仅用时8分钟就将患者安全顺利地护送到眼科医院,并联合患者家属将病人送入急诊室抢救。

安顿好后,小贺和小王两人便与患者家属告别,并约定有事情随时联系。回到派出所时是晚上21时,两人将饭菜热了热,吃好后继续值班。

5月17日,民警与李某联系,得知孩子已脱离危险。

5月19日,李某悄悄来到派出所,问到了两位出警民警的名字。

5月20日,家属将一面“人民警察为人民,危难时刻见真情!”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阳光正好,“不忘初心”的春联熠熠生辉。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