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廊坊经洽会:定州12个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2020年05月17日15:5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5月17日电 中煤地物探院区域总部项目、新希望集团养殖产业项目、综合智慧能源项目……5月17日上午,2020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5·18经洽会)定州举行网络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集中签约12个重点合作项目,总投资额182.3亿元。

定州市重点合作项目签约现场。 闫韶红、赵绅光摄

据了解,定州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积极采用电话招商、视频招商、网络招商等“云招商”新形式,积极推介,确保招商引资工作不断线、不停步、出成果。5·18廊坊经洽会共计达成50个合作成果(含12个集中签约项目),项目总投资额达435.9亿元。其合作成果呈现“产业转型结构升级趋势明显,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占比较大以及与北京合作为主”的特点。

定州市项目集中签约会场。 闫韶红、赵绅光摄

定州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委“3689”工作思路和对定州提出的“三个当好”“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要求,扎实推进“12339”战略,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龙头,突出城市建设、开发区建设两大重点,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省直管体制改革三大机遇,同步推进三次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重点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汽车及零部件制造、资源循环利用、食品、医药、体育休闲与康养器械器材、旅游与文化创意、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九大产业集群,推动定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连续获评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晋级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入围全国县域经济强县。

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定州市坚持化危为机、逆势而上,疫情防控实现了零输入、零疑似、零确诊“三个零”目标;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全面恢复,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实现首季“开门红”,1-3月份6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省13市中排名第一,2项排名第二,奋力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周博、刘帅、闫韶红)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