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剧村220千伏变电站完成主体框架钢结构吊装

2020年05月15日16:1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5月15日电 5月14日,由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建管的雄安新区首座钢结构变电站—剧村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高标准完成主体钢结构吊装,标志着全站框架已初步形成。

图为施工现场。国网河北建设公司供图

图为施工现场。国网河北建设公司供图

剧村变电站位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建成投产后可满足雄安新区容东片区负荷发展的需求,为新区输送100%清洁能源提供坚实保障,有力推动了京津冀协同发展。

剧村变电站配电楼一层楼面以上采用全预制、全装配的钢结构框架,归属二级抗震等级,抗震设防烈度达到8度半,高于新区抗震基本设防烈度半度,总建筑面积7505平方米,共有钢柱66根,其中箱型59根、圆管7根,每根最重22.02吨,最轻9.4吨。

图为技术人员在施工现场调度指挥。国网河北建设公司供图

图为施工现场。国网河北建设公司供图

为做好钢结构吊装施工作业,在吊装前建设公司组织各参建单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在吊装全过程中,通过不断优化施工工序、合理增加施工力量、有序规划好施工与防疫分区、多次召开钢结构吊装深化推进会议对施工方案进行细致推敲等多项措施,做到全面精准管控。在确保安全与质量“双保障”的前提下,吊装进程突飞猛进,并已根据新排定节点计划大幅超前施工。同时,在管理方面,建设公司通过全方位应用EIM管理平台,精准管控施工进度、安全、质量等多要素,并通过现场多项感知层设备,有效的保证了施工现场“全覆盖”,确保工程现场全透明,进而大幅推进工程建设进程。(祝龙超、杨培远、张现)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