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总投资超360亿元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5月14日17:3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5月14日电 5月14日,廊坊市81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360.6亿元。其中,今年计划投资90.1亿元。

81项重点项目包括战略新兴产业项目19项,总投资63.9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9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28项,总投资176.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43.7亿元;传统产业升级项目10项,总投资23.9亿元,今年计划投资7.4亿元;农业产业化项目5项,总投资6.9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8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0项,总投资79.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1.9亿元;公共服务项目9项,总投资10.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4.3亿元。

“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呈现出的特点是项目质量高、引进项目多、建设周期短。”据廊坊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马志永介绍,项目中,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达47项,计划总投资240.3亿元,占全部项目比重分别为58%和66.6%。其中“3+1”主导产业和商贸物流项目36项,占76.6%。同时,域外或外资项目37项,计划总投资180.1亿元,分别占产业项目的59.7%和66.4%。其中域外投资项目31项,利用外资项目6项。另外,建设周期方面,有76个项目建设周期为1至2年,其中14个项目可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

今年,京津冀协同发展正全方位向纵深推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成立也步入快车道,廊坊市抢抓机遇,积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复工和廊坊临空经济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集中开工复工的项目,投资体量大、涉及范围广、影响程度深,对促进形成京津冀一体化交通网、优化能源供应、有效拉动廊坊经济增长起到巨大的支撑作用。

马志永表示,下一步,廊坊市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协调调度,密切跟踪项目建设进展,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各类项目快建设、早达产、早见效,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规模,努力为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杨文娟、吴源生)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