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霸州改造农村厕所近4万户

2020年05月13日10:37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霸州改造农村厕所近4万户

  “过去农村的厕所条件太差,一个坑、两块砖、三尺墙、围四边、蚊蝇飞、臭熏天。”近日,霸州市南孟镇塔上村村干部孟东锁在一处改厕现场告诉笔者,群众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对环境卫生的重视程度也随之提高,现在村里家家户户都建起了新型卫生厕所。自“厕所革命”启动以来,该镇22个村街4200多户已完成厕所改造,今年还将完成1235户改造任务,到年底基本实现全覆盖。

  霸州市将2020年确定为“农村厕所革命质量提升年”,到年底将改造农村户厕5.8万座,使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左右,基本满足群众如厕需求。同时,该市全面推进乡镇机关及直属单位改厕,在城乡接合部、公路沿线乡村和旅游乡村重点布局建设一批农村公厕。

  该市拓宽资金筹措渠道,充分发挥政府投资的撬动作用,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农村改厕项目建设和运营管护。今年以来,该市已完成农村厕所改造3500余户,目前全市累计完成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近4万户。(通讯员徐巍 记者霍相博)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