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11日发行

2020年05月11日22:5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11日在河北全省同步发行。 于振涛摄

人民网石家庄5月11日电 “天刚蒙蒙亮,我就来排队了!”很多集邮爱好者同石家庄市民王先生一样,一早便来到邮政营业厅门口有序排起长队,11日上午,中国邮政特别发行的《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在河北全省164个指定邮政营业网点同步对外出售。

为此,河北邮政各网点工作人员也都早早来到工作岗位,严格执行体温测量、身份登记及消杀工作要求,控制排队人员隔间距离,限制厅内人员流量,确保销售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各市分公司也都派专员对辖区指定营业网点的《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发行销售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1套2枚,主题突出、设计简洁。该套邮票采用联票形式设计,邮票图案中“众”字将两枚邮票紧密连接,寓意面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消灭新冠肺炎(COVID-19)的图案置于“众”字之下,进一步强化战胜疫情的视觉效果,寓意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和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效。

据了解,此套邮票制作的首日封和邮折将赠送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同时邮票、邮品发行收入将进行捐赠用于抗击疫情工作。(袁志广、丁源)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11日发行,集邮爱好者在到邮政营业厅门口排起长龙。 丁源摄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