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宽城: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

2020年05月11日18:2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5月11日电 “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向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您为党的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职责,永葆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尽职尽责、开拓创新,为实现‘经济强县、魅力宽城’做出更大的贡献。”5月8日,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为34名历年在5月入党的党员代表集体过了一次“政治生日”,并为每位党员送上了生日贺卡和生日寄语。

宽城县直机关党员过“政治生日”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宽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作为党员,不仅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境界,还要有‘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勇气,更要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宽城县委宣传部新闻科工作人员在“政治生日”中感言,“作为新闻宣传工作者,今后将进一步讲好宽城故事,传播宽城声音,展示宽城形象!”在活动中,党员们认真对照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入党志愿中的坚定决心,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分享当年入党故事,畅谈入党以来的感受和体会,查找自身差距,总结成长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不足。

宽城镇蒋杖子村党支部党员过“政治生日”。 宽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完善党员激励关怀机制,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宽城县印发了《在全县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通知》,各级党组织主动担当作为,将“政治生日”活动作为党员提神醒脑、补钙壮骨的重要载体,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活动形式,以“支部主题党日”工作为抓手,围绕“文明祭扫、全民防火”“不忘初心、岗位奉献”等主题,灵活安排活动地点,不断提升“政治生日”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同唱革命红歌、赠送生日礼物、发表生日感言、寄语生日祝福、观看红色教育影片、观摩红色教育基地等举措,引导党员践行入党誓词,回顾革命艰辛历程,使“红色基因”真正融入血脉、植入心田。(周立军、宋立新、杨立坤)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