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河北分行开展“致敬最美劳动者”系列活动

2020年05月09日17:0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为保定竞秀支行大堂经理为环卫人员送上水杯,以此致敬劳动者。 耿波摄

为弘扬和传递劳动最美、劳动者最光荣的理念,“五一”期间,建行河北省分行依托“劳动者港湾”在全省768个网点开展“致敬最美劳动者”系列主题活动。

图为秦皇岛碧海云天小区支行向交警介绍劳动者港湾功能、宣传劳动者港湾公益服务品牌。 龚丽娜摄

据了解,该行统一制作宣传展板,在全辖网点电视机、广告机和海报屏上滚动播放“致敬最美劳动者”海报等信息,向进入网点的劳动者送上鲜花与节日问候,多方位传播社会正能量。网点员工走进医院,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负重逆行、昼夜无休、无私奉献的医护工作者送上鲜花和祝福;前往警亭、交警大队,向维护社会稳定、不辞辛苦的人民警察表示感谢;走上街头,向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送上防疫物品、矿泉水、早餐等;走进社区,向始终坚守在一线的社区防疫人员送去温暖和关怀。

图为建行廊坊分行行长郭鹏军带领部分员工走进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向最美医务工作者致敬。 李新摄

据了解,“劳动者港湾”是建行为解决社会痛点,于2018年倾力打造的公益服务品牌,2019年建行河北省分行与河北省总工会携手共建了“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劳动者港湾”,为广大户外劳动或者提供了一个“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的休憩地,在社会大众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今后,该行将进一步秉承开放共享、责任担当的理念,持续升级“劳动者港湾”,在原有饮水机、休息桌椅、手机充电器、雨具、急救箱、微波炉等服务设施的基础上,不断完善软硬件建设、提升服务品质,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担当。

图为建行唐山冶金支行走进顺丰快递公司,为他们送上美味早餐。 郭嘉摄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