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院(所)校进河北”启动首场对接

2020年05月07日10:04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知名院(所)校进河北”启动首场对接

  4月23日,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中心和香河机器人战略新兴产业示范基地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这是“知名院(所)校进河北”活动启动的首场对接洽谈。

  据介绍,香河机器人战略新兴产业示范基地定位于发展服务机器人和工业机器人产业,聚集了太库科技、德国尼玛克、星和喷涂机器人等各类企业近40家。通过这次对接洽谈,香河基地有关企业与清华大学相关领域专家教授建立了联系,实现了企业技术需求和院校科研成果的精准对接,达成一批合作意向。

  4月20日,河北省发改委、教育厅、科技厅、工信厅、商务厅、国资委等六部门联合召开知名院(所)校进河北工作会议,这标志着知名院(所)校进河北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是我省今年举办的一项全省性重大省校合作活动,以“知名院(所)校助推河北创新发展”为主题,以合作共赢为基点,以务实合作为目的,旨在通过大力开展面向全国知名院(所)校的系列对接洽谈活动,形成一批合作成果,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提升我省科技创新能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全力加快创新型河北建设步伐。

  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活动将重点围绕河北31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省级重点产业集群、县域科技创新等开展,采取“走出去、请进来”“集中推介、精准对接”“线上、线下”等多种对接方式,促进企业技术需求与高校院所科技成果精准对接。(记者潘文静)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