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河北3053名退役军人通过招聘平台找到工作

2020年05月03日09:18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3053名退役军人通过平台找到工作

疫情期间河北省退役军人网上招聘平台发布岗位9.8万余个

3053名退役军人通过平台找到工作

最近,一直闲在家里的唐山市开平区周家桥村退伍兵安显昌成功入职唐山京华制管有限公司,“这多亏我们村的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是他帮我在河北省退役军人网上招聘平台注册、填报简历。”

像安显昌这样足不出户就找到工作的退役军人还有很多。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退役军人充分就业,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统一安排部署2020年退役军人春季网上专场招聘活动,各地充分利用河北省退役军人网上招聘平台、省市县乡村五级“退役军人信息和视频一体化平台”,为退役军人就业和企业招聘搭建“直通车”。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邢朝辉介绍,此次春季专场招聘活动各地分5批次依次展开,坚持官网、平台和公众号“三位一体”同向发力,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如今“上平台、找工作”已成为我省退役军人的就业首选。

如何为退役军人征集更多就业岗位?深入生产一线“走查看”,走到用人单位“问讲谈”。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主动对接各地发改、商务、工信等部门,了解掌握企业复工复产需求,通过线上征集、电话寻访等方式征集岗位,网上招聘平台平均每天新增企业28.8家、招聘岗位245.8个,岗位涉及行政管理、工程监理、项目经理、策划总监等6126类,给予退役军人更多更好的选择。

疫情期间,一边是严格隔离防控要求,一边是供需双方对接需要,如何破解这一难题?“推行视频面试服务!”邢朝辉介绍,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坚持当好用人单位招聘“铺路人”,5万余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就近提供免费面试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确保供需双方对接顺畅。同时,有了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参与,视频面试更加严肃正规,更有利于保障退役军人合法劳动权益。无接触远程面试取得实效:顺丰速递等国内知名快递企业,10天内就与沧州等4个市14个基层服务点开展了21场远程面试,成功接收68名退役军人就业;有着16年兵龄的保定老兵王智杰,从注册平台到通过面试上岗仅用时5天……

扶上马还要送一程。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主动跟踪面试通过、签约上岗的退役军人,对入职报到、待遇落实、就业满意度等情况,积极开展回访。

据介绍,疫情期间,共有3052家用人单位在河北省退役军人网上招聘平台注册,累计发布招聘岗位98350个,3053名退役军人通过平台找到工作。(记者尹翠莉)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