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2020年05月01日08:40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4月3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了郭声琨同志在我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的汇报、关于推进全省12项重点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用力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有力有序有效全面防控,全力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落实到位,扎实做好应急响应级别调整后续工作,持续加强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防控,扎实做好“五一”期间景区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要扎实推进“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开展“三创四建”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大干二季度,实现“双过半”,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强化扶贫脱贫防贫各项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推动中央各项改革举措在我省全面落实到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20-2021年)》,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健全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改革事项落实,强化典型示范,确保中央各项改革部署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郭声琨同志在我省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全面推进法治河北、平安河北建设,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加强地方立法工作,高起点制定法治建设规划,加快法治雄安建设步伐。要充分发挥司法机关职能作用,着力完善雄安新区行政执法、司法和社会治理体系。要制定完善雄安新区建设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意见,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依法治省、维护公民和法人合法权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圆满收官。要坚持“一案三查”,全力落实“六清”要求,做到存量清零、增量随清。要坚持源头治理,层层压实属地和职能部门责任,持续抓好六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和十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深入开展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要坚持清理规范并重,切实夯实基层基础,构建常态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会议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把12项重点产业发展作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突破口,全面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推动重点产业集中集约集群发展,充分发挥各类开发区、高新区平台作用,全面梳理产业链、技术链、创新链、价值链,大力培育产业龙头企业、科技领军企业和技术战略联盟,扎实推进企业提质增效。要完善责任体系,强化领导包联,严格考核问责,确保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四建磊)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