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穿得放心”吗?要检查了

2020年04月26日08:37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纺织服装“穿得放心”吗?要检查了

  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不断提升纺织服装质量安全水平,让消费者“穿得放心”,近期,该局决定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纺织服装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专项行动检查对象为全省行政区域内学生服,安全类别为A类的婴幼儿服装类产品以及安全类别为B类的直接接触皮肤的内衣、内裤、衬衣等产品的生产者、销售者。专项行动采取企业现场检查与产品抽样检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辖区内相应纺织服装生产者、销售者开展全面检查,对近年来国家监督抽查、省级监督抽查、外省移交的不合格产品以及涉嫌存在质量安全问题的产品进行跟踪抽样检验。

  根据要求,执法人员要检查生产者是否建立并执行原辅材料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待销产品标识标注是否符合相关标准、产品质量合格证明是否齐全;是否存在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行为;是否存在伪造、冒用质量标志或者其他质量证明文件的行为;是否存在伪造产地,伪造或者冒用他人的厂名、厂址的行为。

  检查销售者是否建立并执行商品质量检查验收制度;销售的产品是否有相应的质量合格证明;商品标识标注是否符合相关标准;是否存在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行为;是否存在销售伪造、冒用质量标志或者其他质量证明文件产品的行为;是否存在销售伪造产地,伪造或者冒用他人厂名、厂址产品的行为。

  针对产品质量,重点检验甲醛含量、PH值、染色牢度、异味、可分解致癌芳香染料等危害人体健康的指标项目,及此类产品普遍存在的不合格项目指标。(记者马彦铭)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