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庭院书香”读书交流会

2020年04月23日22:1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庭院书香”主题读书活动现场。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悦读青春”读书班在机关庭院开展了“庭院书香”主题读书活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国良,副局长朱现军到场参加,并与学员展开探讨交流。

田国良等局领导在与学员畅谈感悟、分享读书心得时表示,读书要把思考糅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读出切身体悟、读出实践之道,以书为梯,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转变。读书班学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全局“三创四建”“两创一争”活动展开了深度交流。同时,大家结合近期阅读书目进行了读后分享,特别是就如何制定读书计划、如何焊接零碎时间实现有效阅读等问题交流了个人读书方法和心路历程。

“庭院书香”主题读书活动现场。

鸟语花香的庭院景致、热烈浓厚的读书氛围、启发思维的观点碰撞,让花香与书香相互交织,构成了展示机关特色文化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也为全局“三创四建”和“两创一争”活动注入了书香能量。

“悦读青春”读书班是河北省机关事务局青年干部自发成立的学习组织,旨在引领青年干部在阅读和思考中开阔视野、增长才干、陶冶情操。随着读书活动由“屏对屏”线上分享向“面对面”线下交流延伸,浓浓书香飘满机关角角落落,一个班子领学、青年先学、全员皆学的“学习型机关”加速形成,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汇聚了智慧力量。(机关团委供稿)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