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主持召开科技型中小企业座谈会

2020年04月22日08:10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优化创新环境 激发创业活力 加快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王东峰主持召开科技型中小企业座谈会强调

优化创新环境 激发创业活力 加快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4月2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科技型中小企业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加快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河北一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唐山达创科技有限公司、保定邦泰高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河北京津冀再制造产业技术研究有限公司、邢台纳科诺尔精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宗申戈梅利农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北京眼神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复郎施纳米科技有限公司、三河亮克威泽工业涂料有限公司、沧州格瑞特钻头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反映当前面临的困难,就加快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王东峰认真听取发言,详细询问情况,与大家互动交流。

王东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广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坚决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扎实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保障医药物资供给、防疫装备研发、医疗设备生产,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复工复产、稳岗就业等工作,为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冲击,也给科技型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带来困难和挑战。全省广大科技型中小企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定信心和决心,把握大势、奋发作为,化危为机、乘势而上,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东峰指出,要坚持市场导向,努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达产双胜利。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员工健康管理,严格落实个人防护和体温检测、健康排查、消毒通风、分时分餐等措施,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要抓好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全面恢复生产经营,有效扩大投资和消费需求,扎实做好职工稳岗就业工作。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科技创新,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重要要求,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要坚持用户至上、质量第一,紧密结合全省12个主导产业,坚定不移走科技创新之路,通过创新挖掘市场潜力,延长产业链条,推进企业提质增效,为今年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作出新贡献。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为抓手,抓好政策落实,优化政务服务,深化领导包联,着力解决企业面临的人才、资金、技术、原材料、市场等困难,全力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冉万祥、高志立、葛海蛟参加会议,徐建培通报了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情况和支持政策。(记者四建磊)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