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于泳点赞抗疫征途中的税务作为

2020年04月16日18:2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为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近日,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与业务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唐山港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泳,主动问需问计问策,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推动政策落实落地。

“疫情发生以来,海港税务局积极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主动对接港口各大企业,提供政策宣传、实施到落地的全程服务,力度和速度让企业倍受鼓舞。”于泳代表表示。

据悉,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建港以来,经过30余年的发展,唐山港目前已成为“北方大港”。2019年,唐山港全港完成货物吞吐量65674万吨,港口货物吞吐量全国排名第三。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港口发展受到一定影响。在大批用电企业停工煤炭需求量下降、疫情期间运输管控力度加强等因素下,一季度,唐山港京唐港港区吞吐量完成6341万吨,同比减少1245万吨,下降了16.4%。

“疫情对港口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为了推动疫情阻击和经济发展双胜利,港区上下都在积极努力,尤其是税务部门,用税收优惠政策给我们带来了‘真金白银’”于泳说道,今年以来,唐山港集团已享受到各项税费减免1050余万元,“这不是普通的数字,而是落实到账面上的实际支持,对于帮助企业走出疫情困境加快发展至关重要。”

三月份以来,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有效控制,京唐港片区港口码头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达100%,港区运输基本恢复正常。“国家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加上税务部门的有力落实,为港口和港口企业渡过‘疫情寒冬’带来了阵阵暖意。”于泳说。

据了解,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1-2月份共实现减税降费7944万元,同时与银行等部门密切协作,积极帮助企业融资贷款,目前已帮助35家中小企业获得融资贷款5300万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紧张的局面。(王海波、冯晨晨)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