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支农惠农

2020年04月16日11:3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勤春来早,农时不等人。当下正值春季农业生产黄金时节,农户们正在田间地头忙碌耕耘着。“多亏了农行的‘农担贷’,真是帮了我大忙了。”河北临西县摇鞍镇乡修枣科村村民修中为激动地说。

修中为10多年来深耕蔬菜大棚种植,并主动为周边村民传授先进种植技术和经验,经营规模逐年扩大,成为了当地的致富带头人,2009年成立临西县修华蔬菜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棚蔬菜达800多亩,每日为全县各大超市供应蔬菜3.2吨,去年实现个人销售收入140多万元。今年,他原计划将大棚引进新品种、扩大生产规模,但受疫情影响,年前货款迟迟未结,导致年后启动资金不足,无法购进种子、化肥等育苗物资。

正当修中为一筹莫展之际,农业银行河北邢台分行走访辖内种养大户时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安排客户经理上门对接,并为其量身定制了个性化服务方案。针对修中为无法提供传统抵质押物、贷款缺少有效担保的难题,将其向河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进行推荐,最终由省农担提供担保,市、县两级行联动运作,迅速为其发放了30万元的“金穗农担贷”。

“原本为这疫情发愁呢,这下好了,有了这笔资金支持,我们可以马上培育新品种了。而且利息还这么低,农行真是及时雨”。修先生对农行的办贷效率和贴心服务赞不绝口。

年初以来,农行河北分行各级机构组建了送金融产品下乡专业服务团队,逐户上门对接农户和涉农经营主体资金需求,把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送进千家万户。同时,通过惠农便捷贷、农担贷、房抵贷等普惠金融模式支农惠农,全面满足农户生产资金需求。截至目前,农行河北分行农户贷款余额达51.65亿元,惠及农户45732户。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