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文安县:推出扶贫政策“云培训”

2020年04月15日14:20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推出扶贫政策“云培训”

  “在手机上学习各项扶贫政策,我不但可以按照自己的时间安排学习,而且还可以反复多看几遍,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近日,文安县康皇甫村帮扶责任人康健,一边用手机播放扶贫政策的视频一边说。

  为了让各帮扶责任人更准确地了解国家帮扶政策,文安县委组织部创新推出了扶贫政策“云培训”。他们召集各脱贫攻坚行动部门,每个部门选派一名授课讲师,将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扶贫政策录制成视频,然后通过百度云盘等形式发放到各帮扶责任人手中,在减少聚集的前提下,线上学习扶贫政策。

  “大家好,我是县教育和体育局资助中心主任李良,今天由我与大家一同学习教育扶贫政策……”摄像机的红灯一闪一闪,文安县9个部门的授课讲师一一站到镜头前,用鲜活的实例,用“土味文安话”讲解相关扶贫政策,努力为全县帮扶责任人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和方向引导。

  在开展“云培训”的同时,文安县委组织部还为全县各帮扶责任人发放了配套的课堂讲义。有看不懂的或有疑问的地方,讲义中附有各授课讲师的联系方式,会为学员详细答疑解惑。“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扶贫政策‘云培训’让全县的帮扶责任人受益匪浅。”文安县委组织部部长刘岳说,接下来他们将把培训对象扩展至全县各个村街,让更多的党员干部从中受益。(通讯员刘建楠 记者孟宪峰)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