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河北:开展“政策面对面”解读活动

2020年04月14日14:2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4月14日电 (袁志广)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工信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河北省工信厅启动全省工业企业视频培训暨“政策面对面”解读活动。

该活动直面企业,宣讲解读国家和河北省出台的应对疫情冲击的信贷金融、财税减免、社保支持、产业发展等各项惠企政策,确保政策落地落实,提升企业获得感,在推动复工复产过程中加快工业转型升级。

据介绍,“政策面对面”解读活动共安排13期、27个专题讲座,由省有关部门围绕本系统、本领域、本行业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信贷金融、财税减免、社保支持、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等企业关心的焦点热点进行详细解读,旨在帮助工业企业用好政策红利,解决需要办什么、怎么办、找谁办的问题。

据了解,活动通过媒体平台进行网络视频直播,在学习强国APP、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播出。活动安排部分企业代表在现场参与互动,业务处室负责人在线解答企业提问,据悉,该活动从2020年4月上旬将持续到6月底。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