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公布一季度终生禁驾名单 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是主因

2020年04月13日16:1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4月13日电 (杨文娟)4月13日,邢台市公安交警支队公布了2020年首批(第一季度)被终生禁驾的驾驶人员名单。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共有13名驾驶人被终生禁驾,其中有8人因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

所谓终生禁驾,就是“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根据规定,当发生“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两种情形时,会被终生禁驾。

“不少肇事司机在事故发生后,为逃避法律责任铤而走险逃之夭夭,最终还是难逃法网,被终生禁驾。”据邢台市交警支队宣传科黄鹏警官介绍,今年以来邢台交警持续加大对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继续保持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对肇事逃逸的交通事故更是列为重点侦破的案件。

据悉,交警部门会将这些驾驶人信息录入驾驶人管理“黑名单”,并实施动态监管,一旦发现禁驾人员报名驾考,系统会自动锁定。若被终生禁驾后仍开车上路,一旦被查处,交警部门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罚款和行政拘留15日以内处罚。

附:2020年一季度邢台市终生禁驾名单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