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逆行者”

2020年04月10日11:2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在这个被延长的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农行秦皇岛分行个人金融部就接到了一项特殊的任务,为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港口医院上门服务,安装农行智慧食堂收费系统。

之所以说是一项特殊任务,还要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说起。1月29日港口医院被秦皇岛市卫健委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疗后备医院,1月31日秦皇岛首例确诊病例,就是1月30日前往港口医院就诊的。港口医院是一家规模较大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在设立发热病房后,急需做好新冠肺炎疑似病人的隔离,医院食堂也急需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

为秦皇岛港口医院安装智慧食堂。 农行河北分行供图

在得知港口医院的需求后,农行秦皇岛分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叶鹏面对疫情的风险没有退缩,他认为基于互联网平台,利用云技术开发的智慧食堂收费系统,其线上预订刷脸取餐技术手段的应用可以有效减少医院就餐环节中的实物接触,分段就餐、线上排餐的功能可有效减少交叉感染机率,线上充值、扫码支付等功能的实现是最大限度减少现金流通的有力保障,加之精准备餐、科学配餐及疫情期间火速开发上线的健康打卡特色功能,正好是金融科技手段在抗击疫情中充分发挥优势的有利契机,也是解决客户后顾之忧大显身手的最佳时机。

在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后,营业首日叶鹏与农行港城支行业务主管行长刘东桓带领分支行各一名员工赶到现场,实施设备安装和调试。1-3天的工作周期他硬是带领团队在五个小时内抢装完成,为客户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港口医院的负责同志激动地说:“别人现在都绕着我们医院走,你们还领导带队上门服务,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给我们解决了大问题,真是太感谢你们啦!”

在谈新冠病毒而色变的特殊时期,在明知港口医院是抗击新冠肺炎定点医疗后备医院,在清楚地知道医院已启动了医疗救治工作的情况下,叶鹏和他的同事战胜了内心的恐惧,识大体顾大局,在专业医生指导下做好防护,向抗击肺炎的一线挺进。尽管他们不是奋斗在隔离病房的一线医生,尽管他们不是除夕夜空降疫区的最可爱的人,但他们做了许多人不愿去做不敢去做的工作,他们是为我们守护安危的队伍中平凡的一份子,他们是就在我们身边的“逆行者”!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