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分行“双管齐下”支持春耕生产

2020年04月10日09:5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农行给了我们优惠的利率政策,并且贷款办理过程也非常迅速,及时缓解了我们企业资金紧张的情况,也减轻了企业负担,保证了我们企业的正常生产,及时将复混肥料、有机肥料等产品投入农村市场”。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沧州电视台采访记者说道。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也是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农业银行河北沧州分行发挥服务“三农”优势,针对农资经营企业和农户两个春耕生产主体,“双管齐下”制定服务措施,按照政策提供利率优惠、额度充足的信贷资金,开通绿色服务通道,简化手续、快速投放,全面保障各类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需求,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沧州分行发挥资金优势,结合春耕备耕时节生产特点,积极摸排农资供应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增加授信规模,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执行优惠利率,着力满足农资生产信贷需求,向农资生产和经营企业投放贷款1.1亿元,支持企业扩大生产。据统计,疫情期间该行已为8家农资企业减少利息负担68万元,有效减轻企业负担。

同时,该行发挥产品优势,疫情期间积极研究“不见面”的融资操作替代方案,依托“惠农e通”互联网金融平台,通过客户自助申请,对客户进行电话调查、视频指导、线上审批,通过自助渠道由客户自主用信,让广大农户足不出户办理金融业务,降低疫情对“三农”客户备种、备药、备肥等工作的影响。截至目前,该行针对农户及专业种植大户、农资供销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4800余万元。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