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家门就上车 下车直接到工厂

河北沧县“点对点”接回120名湖北籍工人

2020年04月08日08:51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沧县“点对点”接回120名湖北籍工人

  在明珠国际服装生态新城,返岗的湖北籍工人在繁忙的生产线上进行服装加工。

  接回湖北籍工人的大巴抵达明珠国际服装生态新城。 河北日报通讯员 李 刚摄

  “多亏了沧县政府的支持,帮助把园区120名湖北籍工人‘点对点’接回,现在,我们要甩开膀子赶进度,加紧完成订单啦!”在明珠国际服装生态新城,看着陆续复工的服装生产线,明珠服饰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兆年高兴地说。

  3月28日,沧州市沧县“点对点”定制包车,前往湖北荆州去接明珠国际服装生态新城的湖北籍员工返沧复工。经过3天行程,3月30日下午1时半,载着120名湖北籍工人的6辆大巴车缓缓驶入明珠国际服装生态新城,持有湖北省荆州市健康码“绿码”的工人随即投入到了忙碌的服装生产线上。

  明珠国际服装生态新城是沧州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承接平台,连续三年被列为河北省重点项目。该项目一期占地5000亩,总投资536亿元。目前,已建成面积100万平方米,入驻服装服饰生产加工企业560家。

  2月中下旬,明珠国际服装生态新城企业相继复工。在众多服装服饰企业中,不少湖北籍员工是企业的骨干力量。仅湖北省松滋市,就有近200人长期在沧东经济开发区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员工不能及时返岗,这让很多服装服饰行业负责人心急如焚。

  这时,明珠国际服装生态新城所在地沧县主动上门服务,组织成立了由沧东经济开发区、人社、工信、卫健等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专题研究湖北籍员工返岗问题,为此,他们多次对接荆州市松滋市政府,协商返工事宜。

  “为了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经与明珠国际服装生态新城沟通,我们决定采取‘点对点’的方式,接湖北籍工人返岗,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从而带动整个服装产业的发展,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尽快抢回来。”沧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邢鹏说。

  专车准备了足量的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严格执行定时测量体温、局部消毒、车辆通风等作业,并确保隔位、分散就座,实载率不超过50%,返岗员工全程佩戴口罩。

  “此次‘点对点、一站式’专车接工人集中返岗工作的顺利完成,将为新城企业顺利完成生产任务、减少疫情影响损失提供重要保证。”王兆年表示,他们将加快园区建设进度和配套设施完善,用真情服务园区各企业和商户、工人,共同努力建设、发展新城。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企业用工24小时动态监测平台,重点关注新城的企业用工情况。”沧县就业局局长马建新说,“如果企业有需求,我们将积极和对方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做好对接,服务好更多的服装服饰企业。”(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李刚)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