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赤城扶贫助力“白雪公主”热销

2020年04月03日12:0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4月3日电 张家口赤城的“白雪公主”在当地可谓“大名鼎鼎”。这是一种粉白色品种的新鲜草莓,与果皮果肉均为红色的“红颜”品种不同, “白雪公主”的果皮呈粉白色,果肉呈白色。看似不成熟的颜色,却淌出甜蜜的汁水,具有清香的气味和香甜的口感。

张家口赤城的“白雪公主”。

据了解,在赤城县引进试种这种白草莓“白雪公主”的万邦农业有限公司是李家窑村103户贫困户投资入股的企业,公司本打算通过销售这样具有差异化的新品种草莓,取得更可观的收益,从而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可是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白雪公主”草莓等农产品销售出现问题,企业和农户都焦急万分。

张家口赤城的“白雪公主”。

来自北京海淀区的赤城县挂职团队干部了解到“白雪公主”草莓产销环节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后,立刻行动起来。他们帮企业与盒马鲜生、赤城优选、微商、霞城菜园小程序等电商平台广泛对接,通过线上线下农产品销售的全域网络,开展消费扶贫助农活动,销售赤城县滞销农产品。

截止目前,万邦农业有限公司共销售“白雪公主”草莓700多单,最多一天订单有130多单,在疫情的不利影响下仍可比往年增收20%,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白雪公主”草莓等农产品滞销的燃眉之急。

张家口赤城的“白雪公主”。

据赤城县扶贫挂职团队介绍,目前赤城县优质农产品在市场化的过程中存在着缺少知名品牌、科技含量不高、产品附加值尚待提升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挂职团队着力在拓展产销渠道、提升产品竞争力、打造原产地标识以及利用网络销售平台等五个方面下功夫,从科技、营销、法律等方面对赤城优质农产品进行赋能,丰富首都百姓的“菜篮子”,增强赤城消费产品在首都市场上的产品竞争力。

挂职团队还计划把赤城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休闲娱乐设施相结合,力争把赤城打造成为首都人民周末休闲旅游的新选择。以旅游促发展,以旅游促销费,探索以发展和消费助脱贫的一种可持续的、绿色、健康的扶贫帮困模式。(图文/敖拉)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