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英烈纪念园继续暂停祭扫服务 开通网祭平台

2020年04月02日22:4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4月2日电 根据河北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清明节期间河北省英烈纪念园继续暂停祭扫服务,并采取以下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工作。

一、暂停祭扫活动

清明节前夕,通过媒体、短信和网站发布继续暂停祭扫服务通告,公布清明服务工作安排,倡导采取网上纪念、建立家庭追思群、亲属微信群等在线纪念方式,以微视频、讲先人故事、亲情寄语、虚拟献花等缅怀亲人。

二、实行预约服务

办理骨灰安葬、寄存业务须提前电话预约,严格控制参加人员数量,每户不超过5人。

三、加强入园管控

入园检测

在大门口设置检疫通道,配备体温检测热成像设备,对入园群众体温进行实时监测,未佩戴口罩或体温超过37.3℃及有明显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禁止入园,提醒其佩戴口罩到附近医疗机构就诊,并做好详细记录。在通往园区的主干路口设置政策宣传点,对来园祭扫群众进行明祭扫政策宣传,并做好劝返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

四、集中代为祭扫

代为祭扫

清明节前夕,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对全园墓碑、寄存格位进行逐一擦拭清洁,并在纪念塑像、英烈墓、社会墓区及寄存厅前摆放鲜花,开展统一代为祭扫活动,以慰藉生者告慰逝者。

五、开通网祭平台

网上祭奠

开发上线了网上纪念平台(网址:wj.hebyly.com),建立网上纪念馆,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摒弃旧俗,从倚重实物实地祭扫转变为利用现代科技手段缅怀逝者、寄托哀思、追忆美德。

代为祭扫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