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正式启动——

11名税务主播将走上“云课堂”

2020年04月01日18:0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4月1日电 (刘素莹)“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4月1日上午,河北省税务局正式启动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的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此次活动自4月1日至5月20日,为期50天。

河北省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正式启动现场。 刘素莹摄

在启动仪式上,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卢自强,河北经贸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教授古建芹,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相君,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一级巡视员许建斌,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颖悟共同开启了今年的税收宣传月活动。

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卢自强致辞。 河北税务局供图

卢自强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税务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他们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紧紧围绕“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要求,积极实施税收管理服务举措,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销,为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作为今年税收宣传月的一项重要内容,“超级播放——河北‘战疫情,促发展’税收网络新课堂”当日也正式开课。在第一堂课“税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老唐’教您非接触式办税”上,来自秦皇岛北戴河区的税务干部唐国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在家“云”办理缴纳税费的日常业务,并介绍了河北省税务局官网、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河北税务)、各地税务局机关的特色办税服务,以及如何通过12366热线等线上渠道咨询税务政策。

据介绍,“超级播放——河北‘战疫情,促发展’税收网络大讲堂”,针对税收政策、办税流程、税务文化等不同主题,采取情景式、故事化教学模式,融合动漫、歌曲、访谈、视频等元素,全省各市税务局推出主讲人,开办11期网络大讲堂,利用网络直播、官方微信传播,宣传税收政策、传播税收文化、提升税务形象。

除了“税收网络新课堂”,河北税务局还将在税收宣传月期间开展第二届税收公益广告微电影优秀作品评选推介活动。面向全省高校大学生、各行业企业青年以及青年税务干部,开展“青春有你 V税同行”青年税收短视频大赛暨“青税代言人”选拔赛;开展税务部门“走访代表委员 助力复工复产”及“落实税费政策 促进经济发展”媒体记者集中采访活动;开展个税汇算宣传、河北省青少年税收宣传周、“小康路上·税收共治”税收知识普及、“中国好税官”主题宣传等活动。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税务系统在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创造性开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对企业实施“一对一”“点对点”“一企一策”帮扶,推行延时办、网上办、线上办等办税缴费新模式,实现 98%的税费业务线上方式办理,161.6万户纳税人实现发票网上申请、邮寄到家。

此外,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国务院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4批20项税费优惠政策。据测算,1-3月份,河北省落实减税降费493.5亿元。其中,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减免税费53.7亿元。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