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前线日记

李兴华:“患者出院是我们最开心的事儿”

2020年03月29日09:20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患者出院是我们最开心的事儿”

  李兴华 (本人供图)

  [人物名片]

  李兴华,95后,秦皇岛市骨科医院护士,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五批队员,2月9日出发援鄂,进驻江岸方舱医院。

  2月27日 阴

  今天下小夜班,简单吃点饭,躺到床上已经早上5点半了,昏天黑地睡了一大觉。

  这两天武汉迎来了近期最高温,白天达到23℃。上一次进舱是下午,日间的工作量较晚上稍大一些,我和小伙伴负责98张床位,从头到尾将近100米,一圈走下来明显感觉到气短,一个班下来,护目镜的镜框里全是汗水,能感觉到汗水顺着脖子往下淌。为了不浪费防护服,我们进舱前都穿上纸尿裤,保证一个班次中途不用出来,随着气温的升高,听说有的小伙伴已经出了湿疹。

  近期我们开展了“医护人员+患者”结对帮扶活动,我帮扶的对象是一个比我大两岁的姐姐,见面前我就给她打了电话,进行自我介绍、疾病的健康宣教、日常注意事项等,我说了很多,但她只说了两个字“好的”。她似乎有点腼腆,但是我性格开朗啊。

  第一次见她,给她带些生活必需品,还有一些小零食,我想尽我的微薄之力带给她一些温暖。

  她告诉我,起初发现自己咳嗽以为是感冒,确诊后,在家隔离、到酒店隔离、最后住到方舱医院,经历了一场不敢回想的噩梦,以前很开朗的她现在也不爱说话了,内心充满了恐惧。

  我安慰她,鼓励她:“我是95后,比你还小两岁呢,别怕,我们这么多医护人员都会一直陪着你,直到你康复出院,战胜疾病最主要的是心情愉悦,心情好了,慢慢就都好了,咱们现在有联系方式了,你随时都可以找我聊天。”渐渐地,她的话多了起来,脸上也有了笑容。

  昨天晚上很晚了她找到我,眼里含着泪花说:“刚才医生找过我了,我可能这两天就要出院!”知道她和医护人员有了很深的感情,出院有些不舍,不过我还是特别替她高兴。

  刚刚,她给我发来信息,说明天就出院。她还表达了对我及河北团队的感谢!

  这个消息让我很激动。患者陆续治愈出院是我们在武汉最开心的事儿。

  (整理/河北日报记者 孙也达)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