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开展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大检查

2020年03月29日08:47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河北开展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大检查

  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召开的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工作调度会上获悉,我省将集中精力、集中力量、集中时间,深入开展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大检查行动。

  根据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力做好当前“联合双打”工作基础上,根据形势需要,以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为目标,全面禁止以食用为目的交易在野外环境自然生长繁殖的陆生野生动物。管住网上和线下交易市场,双管齐下,同步展开,不留盲区。严厉打击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非法交易行为,严厉打击为违法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野生动物猎捕工具提供交易服务的行为,严厉打击为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发布违法广告的行为。加强对市场交易环节的监管;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的监管;加强对餐饮服务环节的监管;加强对药品生产流通环节的监管。(记者马彦铭)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